close

刚在网上爬啊爬的时候,可能是受到Little诗的Carrot与Rabbit争夺战,突然对蔬菜很感兴趣,就开始了Google Search的旅途...

想当然耳,我又挖了很多宝回来了!瞧瞧这个,桔多淇的蔬菜博物馆!

~~~

重点介绍

桔多淇(Ju Duoqi)是一位颇具才华与创意的年轻艺术家。在《蔬菜博物馆》系列中,她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重塑了西方大师们的杰作。中国人日常餐桌上常见的蔬菜、粮食如豆腐、白菜、姜、莲藕、胡椒、白薯等,一并被混杂排列起来构成一幅幅蒙太奇式的照片。桔多淇将各种蔬菜组合在一起拼绘出世界名画,其中包括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毕加索的《梦》、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等。

  各式各样的食物反复出现在桔多淇的作品中,她赋予这些蔬菜水果新的生命,它们不再被自己的命运所束缚。在《蔬菜博物馆》这一系列作品中,蔬菜们颠覆了他们以往平凡、廉价、不起眼、易腐坏的形象,摇身成为举世瞩目的经典之作。桔多淇以艺术的形式表达着蔬菜的平庸与不凡,她的作品使我们重新审视日常生活中蔬菜的价值。

  桔多淇1973年生于重庆,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生活工作在北京 。生于70年代的她见证了中国社会巨大的变革,经历了中国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转变。

  色彩,创意,桔多淇拼贴出令人惊奇之作。她创造出一种独特的语言,模糊了现实与虚幻的界线。桔多淇作品中形形色色的蔬菜和朦胧虚幻的场景,犹如一封邀请信函,不仅带给人们感官上的冲击,也引领我们踏上和充满惊喜的奇幻旅程。

(以上)资料与(以下)图像来源:http://pcedu.pconline.com.cn/sj/design_area/excellent/0812/1501716.html

~~~

一共有19张照片,不过在这里我只放一些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有兴趣的同行,自己飘去当Art Thief啦~哇咔咔~(这...鼓励别人当小偷是正确的吗?

蔬菜博物馆-莫 娜豆腐

蔬菜博物馆-拿 破仑的马铃薯

蔬菜博物馆-梵 高做的韭菜

这三位都是我很崇拜的历史人物(?)Mona Lisa好像不是...不要紧!

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Van Gogh,因为这幅画,我决定了下次看到韭菜,我很努力让自己不那么讨厌它...阿门!

Potato拿破仑也太强悍了!原来Mr Potato没有拿破仑那么帅气,不过人家也长得挺人模人样的!我发现我好坏哦!一直盯着那个马的屁股(羞~~~
蔬菜博物馆-第 三次在2008年5月

蔬菜博物馆-的 诞生Gingerman

蔬菜博物馆-木 筏的荷藕

蔬菜博物馆- 自由女神领导蔬菜

这几副都是我很喜欢的作品,无论是原作还是蔬菜!我想这些作品应该是3D的吧~有点像我们之前Colour Studies做的那些...类似Collage的东西...我想!

不过哦!这些作品应该都有保存期限...吧!因为...蔬菜会烂掉!!!长虫虫!!!啊啊啊~~~(无视我吧吧吧~~~

想当年,我们上Drawing的时候,不是也画过什么Another piece of Masterpiece,当时我画的是日本艺妓,这里没有!不过我还记得当时华健是画Van Gogh的是吧!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华健很强!很强悍的Van Gogh!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还能再看一次...(华健啊~~~

好!我知道我离题了~~~反正也没我的事了,我飘走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