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睁开眼,即便是多么的不情愿,还是得起床,为着生活,为着金钱,为着我也不知道的为什么,必须工作去。在工作那里,无论受了多大的委屈,都得咬紧牙根,和着血和汗,往肚子里吞,一点也不能留。留了,怕又不得不抱怨,更不得不低头。一旦产生了厌倦感,只怕,对于生活,对于未来,除了绝望,我的眼,已经看不到什么了。

大家都说,工作没有不受气的,好好地睡一觉吧!明天…很抱歉,它,从来就不是另一个重新的开始,而是另一个重复的节奏,重复地过着同样的日子。我们的生命,围绕着重复的事迹,我们不得不重复,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一样的,一样得弯曲着腰背,在猛兽的嘴皮底下讨生活,战战兢兢地。问世间,谁能不为五斗米折腰?唯有填饱了肚子,才有力气支起腰杆,大口大口地呼吸。活着,比一切都重要,唯有活着,才能改变。

在这世上,哪里存有公平?公平只存于不公的幻想中。它是人们一生都在埋怨的事实。人们追求的,从来都不是它的真理。人们要求从它身上得到一点慰问,但它什么都不做,不对任何人做任何事,因为它是公平的。

一直以来,大家都秉持着严以待人,宽以待己的态度在生活着。所谓的法律规矩,不过是你的道具。你用金钱来聘请我,为你工作,我接受你的聘请,我使用你的金钱,我是金钱的奴隶。你透过金钱来控制我,在你,我只是一个工具,让你赚取更多金钱的工具。而你,同样也是金钱的奴隶,你受金钱之诱惑,狂妄取代了你的良知,企图摆布所有接受你金钱的人。可悲啊!大家都是金钱的奴隶!在金钱跟前,大家都是卑贱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