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发生了一些事,我心里很难过,只想逃避,回家跟妈妈说说话。我已经好几天没能好好睡觉了,她只想着自己的烦恼,却不听我说什么。我只能睡觉,真想这一睡就别再起来,但我终究还是起来了,如同行尸走肉般。

在Tbr回宿舍的路途,我越走越慢,不懂这几天甚至这些年,我在赶什么。一路上很多人从我身边经过,他们都走得很快,曾经我也是那样的。总觉得慢慢走很浪费时间,但走得快就一定能节省时间吗?多出来的时间,最后还不是得浪费在别的地方。时间本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我心有芥荑,没办法开怀,更无法享受生活。

我气,我泪,为一些我付出却得不到回报的事上。我哭了好几回,我不懂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怎就不能明显?暗语嘲讽,像把利刃贯穿我,我心死,却还在呼吸着,所以很痛。哀莫大于心死,痛则因心还存有欲念。

我的生理时钟比一般人迟了好几个小时。凌晨一两点在我,就如同平常时候的八九点,不是我不累,而是心烦意难安。我在回与不回之间徘徊着,抗拒着想回家的念头,眼睛却一直看着手机,想她打来。她真要打来了,我却冷漠地以单字回复。说到底,我只是一只渴望被人关怀的可怜虫。

家在我心中,回与不回取决于家于我的心。我感觉不到我跟你是一家人,所以我不回这个家。我哭,只因我听出你的心,但我依然不想回去。我不懂怎么去面对你,这样的我只会让你伤心。我本想伤害你,真这么做时,却心生愧疚。

现在的我很悲观。乐观的我用嘴巴说话,用眼睛看事物,看不透彻,没深入思考。悲观的我用心在述说,用心在辨别是非,却太自我重心,单看我用了多少个“我”字就知道了。

我想你说,你是因为想我快点回去而打给我,不是为了什么晚了塞车。即便我知道你隐藏的意思,但我还是想你说些我想听的话,怕自己误解。我承认我很贪心,典 型的“得寸进尺”。付出少少,却想得到多多,得不到就埋怨,求不得就自暴自弃。身子饿了,还能进食填饱。心饿了,该怎样才能填饱?

几天前,我还很高兴地跟朋友说我们家这样那样,现在又怎样?
你知道,我现在回去,并没有把家当作家,你还想我回去吗?

蚀心噬魂者,欲望也。失魂落魄者,虚心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