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雨了。放假之前,宿舍管理官断然把宿舍所有的数都剥光了脑袋,甚至将其中几颗连根拔起。大部分的土地都松松的,人踩在上面还有下陷的感觉。

最近都提不起劲来更新部落格,心情一直很沉闷,心里不舒坦,像是有着什么一直压在我心上,透不过气来。刚刚接到妈妈的电话,这回的学费大姨帮我给了。之前我就一直烦恼着该去哪里找这笔钱。每每这种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帮不上什么忙就算了,却还给大家添麻烦。

妈妈让我打电话给大姨说声谢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乱七八糟地扯了一堆,心里很是愧疚,但也真的太好了。顿时松了一口气,但心里的苦闷并不能一起过倾吐出来,还有着很多苦日子等着我熬过去。

今天上课时,老师提到这个学期会有很多的假期,相对的replacement class也是一定的。大部分replacement都决定在周末,这就代表我必须在学业与工作之类牺牲一个。学业是我一直坚持的,工作也是为了能够支付学费以及自理生活费。那么要我牺牲学业是一定不可能的事,但不工作就会给家里添麻烦,所以工作也是必须的。

说来道去,问题依然存在,而我依然没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听朋友说,学校有要请人工作,之前一直觉得可能会没时间,不想再像上个学期那样,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学业。那时候的我真的太糟糕了,总觉得自己什么做不好,只能在部落格里抱怨,写着一堆有的没的。然而现在我想让自己去试试看吧!貌似也不是什么苦活儿,薪水也蛮不错。

我苦闷着自己一直没办法真正独立,我太习惯依赖。我一直以为我能自立,但没当发生了什么真的需要我抉择的问题,我却只能仰赖他人的帮助。我太没有用了,若不能自立,我谈什么梦想未来,怕要笑掉人大牙,直呼我这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丫头,凭什么资格说这话。

电话里,我除了谢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谢谢,真的,非常谢谢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