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会忘记我不想忘记的事。

 

还记得某天跟小椋聊天提到,他特别强调了他不会忘记他不想忘记的人。

或许过去,我也会这么执着于记住某些人或某些事上面。

 

然而我明白,回忆不总是真确的。

有时候会变得模糊不清,有时候却清晰若昨天才发生过一样。

 

无论是哪种情况,回忆里还是会存在着许多空白的时间断层。

尽管很努力地回忆着,但还是会不小心遗忘了某些部分。

 

而这时候,大脑很自然且巧妙地将一些生活上接触过相似的事物,填补上这空缺。

渐渐地,记忆里混杂了很多影像,我已没力去分辨哪些才是我真正拥有过的日子。

 

它们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像童话故事一样,而常常是我不可能再遇见的,所以就算知道是假的,还是执着地记着了。

 

 因为害怕被遗忘,所以拼命想要记住点什么吧。

 

有些人选择了拍照,或是录影,透过镜头把那些活着的证明,一段段记录下来。

而有些人却不喜欢对着镜头,只喜欢用文字,堆砌出一个提供幻想的空间,让自己活在里面,也让看的人感受文字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