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心情闷得像暴风雨前的空气,紧绷着神经,怕一个不小心就会失控...

~~~



宇宙中 默默自转的星球 冥冥之中你要现在遇见我
我看过 瞬间燃烧的花火 昙花一现之后悄悄的坠落
我醉过 真夏冰酿的美酒 醒来以后还有你在陪着我
那种微酸的滋味 有点微醺的感觉 梦做一半比较美
爱我的人还没睡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转的晕眩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今天的完美 不要明天的幻觉

我看过 瞬间燃烧的花火 昙花一现之后悄悄的坠落
我醉过 真夏冰酿的美酒 醒来以后还有你在陪着我
那种微酸的滋味 有点微醺的感觉 梦做一半比较美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转的晕眩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今天的完美 不要明天的幻觉

雪花盛开的风中 是你紧紧抱着我 泪光在闪动一闪一道彩虹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转的晕眩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今天的完美 不要明天的幻觉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转的晕眩
la……. la……. la……. la……. la……. la……

梁静茹 《不想睡》曲/詞:宮澤和史 改編詞:陳沒 製作人:賈敏恕

~~~

特别是这样的夜,我总会想起这首歌。其实并不喜欢梁静茹,只是单纯喜欢这首歌的曲还有词,给我的感觉。我总觉得她唱不出我想要的感觉,引发不起我的共鸣,但那个MV还是很漂亮的,应该。

不想睡,我要陪你一整夜,我要幸福的催眠,不要明天的幻觉...

每次想到这部分,我只觉得特别特别的寂寞。这应该是一首很幸福的歌,但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失落的感觉,我想。从那歌词中,我体悟到的,是一种渴望着幸福,害怕失去的感受。当一个人越是幸福的时候,就越是害怕失去。幸福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总会带点哀愁,这样的爱情才美。

还记得,很久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剧里的男女主角,彼此许下心愿,希望在每次闭上眼之前,睁开眼之后,都能看见彼此。这样的心情,正正就是这首歌最主要的灵魂。

我深信,每个人心底都存有自己的童话,只是常常为着一些现实层面的东西,压抑着对爱情的憧憬。常常听人们说,当两个人结婚之后,彼此都是为着责任习惯等,而在一起,当初谈恋爱时的甜蜜都不复存在。但在我看来,那不是不爱了,而是升华到一种需要。责任,因爱而生,习惯地爱着一个人,是一种很深刻的爱,就像呼吸一样,没办法停止,因为那是一种需要。

爱,是一种需要,而被需要的感觉,总是美好的。

~~~

心情好很多了?应该。眼皮撑不下去了,晚安了...我爱的人,以及...爱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