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这个时候,就得伤脑筋。我不是一个擅长说故事的人,而来到这,势必得说故事。那么,该怎么开始呢?题目是有关我的未来,我的梦。那么就从中学毕业之后来开幕吧。

那年,我18岁,迷迷糊糊地考完了SPM,糊里糊涂地报读了TARC的GRAPHIC DESIGN。在大考后的那几个月里,爸妈给了很多的意见,亲戚朋友也说了很多,可我还是不懂该怎么抉择。

论梦想,是抽象的。论兴趣,是胡闹的。无论是什么样的理由,在我都不重要,因为结果都是一致的。成绩告诉我,我是个不适合读科学数理的人。现实告诉我,所谓的兴趣,是我所负担不起的。实际点说法,随便找点比较有趣的来读吧!反正你的未来也不过就是这样罢了。

所以,我18岁的那年,是在TARC里度过。即便GRAPHIC不是我一开始所希望的,但是那年是我18岁以来活得最开心的日子。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没人会阻止你在班上涂鸦,没有人会责备你只知道画画而不读书,光明正大地约了朋友,以收集灵感为由出门逛街去。无论做什么,都是由自己来作决定,自由而自在。

上绘画节的时候,很愉快地画啊画,发现自己是个坏人。练习,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并不是自己所以为的那么喜欢画画,可能只是为了作功课而作功课,但是真正为自己而画的少乎极少。阿NG还是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画画依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或许它是很多人的梦想,看来,不会是我的。

除了绘画节,我们也上设计课。从Mr Oliver身上学到很多的设计概念,虽然一半以上的我都不记得了。我不是一个好学生,一直都不是。学姐也常常说,no more last minutes work,但我不是一个会努力的学生。常常看心情做事,几乎是个废物。

我想,生活本身就是一门艺术,我们每个人都是艺术家。而设计,就好比生活与艺术之间的媒介,联系了每个人的生活与艺术。不仅仅是美术,科学试验什么的,也能算是一门艺术,一种设计。而设计分支太多了,到底哪个才是我该读的?

这几天,我想了又想,什么对我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什么是我感兴趣的。感兴趣的事太多了,但难保哪天我会对它失去兴趣,又或许能出现更多让我感兴趣的事。然而重要的事,是我这一辈子都会珍惜拥有的。

那么对我什么是最重要的?我的答案是直接的,家。没有什么是比家更重要的。作为女孩,家务什么的事必须学习的事。或许从小受爸爸影响,特别喜欢有关室内设计,脑海里常常会为未来可能存在的家而想了许多的设计装潢。

突然有种想转科的冲动,甚至于找来了一些学校的资料。那些数字再再扣杀了我的冲动。还是算了吧!梦想不是我负担得起的东西。会不会觉得我太容易放弃了呢?或许,如果追逐梦想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我或许可以就这样豁出去,但我不能这么自私,我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

如果必须让我在乎的人都受累了,才能达成我的梦想,这样的梦我情愿不要。我一生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快快乐乐地过日子。这样的幸福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而这样的幸福必须建立在所有人的幸福之上。

虽然我不能直接地触碰它,至少我正一步步地迈向我的梦。那才是我该走的路,即便不是最好的,确是最实在的。

期待吧!Second Year 最后一个科目:Exhibition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