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从Central Market回来,临下巴士时小小地摔了一跤,跌坐在阶梯上,丢脸没关系,笑一笑没烦恼,挺好的。

每次从家里回到宿舍都得坐上两个小时的巴士。从家里到Pasar Seni一个小时,转Bus回TARC也是一个小时。在巴士上,不是听歌就是看书,不然就会看着窗外的景物发呆。

今天我选择了看书——《14个月》,上个星期从图书馆借来的。每次巴士停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抬头看看,像个傻瓜一样,左看看右看看,再比对一下看到的跟脑袋里装的有没有相似的地方。大部分时候都是看了看,再继续埋首在书中。

常常一个人的时候,脑袋里总会想很多,特别是在巴士上,总有很多的文字在脑袋里飞来串去,而当我提起笔想写下什么,却又一个字都写不出来。我总是没办法很好地表达我想说的事。

~~~

本来就打算去Art of Grabs的Exhibition,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提不起劲来。等巴士停在Pasar Seni,我下了车,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却突然很想多呆一会儿。每次总是匆匆忙忙地转搭下一辆巴士离开,从来没有好好走走逛逛。难得今天并不赶时间,就多呆一会儿吧!

平时好像都没有那么多摊位的,就像Pasar Pagi那样,不过当时其实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之后我从那副很喜欢的画走到Central Market的大门口,还是第一次踏进来呢!那里很分成了华人街,Malay Street那样。一间间的店面摆放着许多的很可爱的小玩意儿,我只是很随意地逛了一圈,想起我是要去看看Art for Grabs的Exhibition。可惜我一直都找不到,只要停下来问人了。

那是个印度女孩,她跟我说话,Exhibition在外面,出了门口就看到了,可我明明就从大门口进来的啊!后来我再走到大门口一看,天啊!那周围就有好几个Art for Grabs的Banner,我刚刚进来时怎么都没发现,擦汗…

~~~

根本指示走啊走!走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阶梯,也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里去。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最后还是给我找到了。当时,那里面超多人的,在门口的时候还怕怕的,总觉得自己很格格不入那样。

那里摆放着很多的手工制的小玩意。T-shirt啦,饰品啦,还有很多袖珍模型屋跟小熊玩偶!听小诗说,这回的主题是The Restaurant,所以有一个摊位就展示了相连的四个餐厅,分别有中式的茶餐店,马来风格的Mamak,西式的Pizza House,还有蛋糕店。

其实我只是走走看看,也没看得太仔细,因为当时很多人,我就闪着走。后来还是小诗在MSN上跟我说,我才比较有印象。

后来我就来到了吉袜娃的摊位,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角落那个呆呆样的小熊,应该是熊吧。因为有人坐在它隔壁,我没敢走近看。那个男士很好的给了我名片,还说我可以摸摸它们,但我没敢这么做。怕自己手脏,更怕自己太过暴力弄坏了人家的娃娃。它一直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让我忍不住想去捏它的脸,幸好我还是没这么做到!不过有少少遗憾就是。

~~~

走了两圈,最后还是回到了Fairy Tale的摊位上。我超喜欢那个女孩的画,我本以为她是印度人,不过小诗说她是马来人呢!其实,我的眼睛都被她的画吸引着,也没瞧见她长得是圆是扁。我很喜欢她的风格不过,我还是如愿地跟她说话了!其实我只是自言自语,她却听见了,我就顺势问她用什么颜料绘制那些图。

她竟然说是用老鼠在Paint里面磨出来的!天啊!根本就神乎其技!你大概没办法想象老鼠是多么的难控制,还要选择Paint在同一个Layer上煎熬,出来的效果却是那么的漂亮!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痛苦的呐喊。整幅画是以蓝色为主要色调,女孩的深黑色长发缠绕着整幅画,女孩痛苦地张着嘴,想说着什么,却一点声音都吐不出来。

我甚至以为自己能够从她紧锁的眉,还有痛苦的眼眸中看出什么,是很深很深的悲伤啊!那是种被背叛,被伤害的眼神。瞧,我到现在还是无法从那幅画中抽离,只要闭上眼,仿佛就能再一次看见那双眼眸…

~~~

呆了约莫半个小时我就离开了,脑袋里中装下了那幅画,其他的也只是半醉半醒间的画面吧。很多事,都是之后听小诗说的。我对于手工不在行,只是喜欢画,什么时候我的画里面也能有着这么强烈的感觉呢?说来惭愧,我总觉得没办法将感情投入在画里,常常画不出心里的画面…

无论如果,人因梦伟大,重新拾起对画画的热情,我不奢望我的画能影响谁,只要它能更感动到自己就好了。

~~~

后记,由于我不擅长照相,加上当时的我根本就是痴呆样,所以没有拍到案发现场!不对!是Exhibition现场!哈哈~不过,大家不妨去小诗的BLOG看看~谢谢小诗!

http://sillyms.blogspot.com/2010/03/art-for-grabs-march-20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