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怀疑。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 每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天空就是最好的开场白,它从来都是最真实的。

“是吗?” 你答。

“嗯...”这就是我们的对话模式,我说一句,你答一句,然后是很深的沉默。




这时候的你在想些什么,我不知道,我也拒绝去明了。
太多的不可能阻碍着我们,拉远了彼此的距离。

你说,我们会在一起,意味着下一秒会分开吗?

你总叫我别乱想,好好爱你就好了。

我很想听你的话,可我做不到,既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脑袋。
它里面全都是你的影子,每个你都离我好远,仿佛我一伸出手,你就会消失了。

于是,我看着你,定定地看着你,你也看着我,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快要下雨了...” 天空沉得好像快要掉下来了。

“是吗?”你答。

“你哪里的天空是怎么样的?”我看着天,企图从那灰色的云层中描绘你的模样。

“晴天。”总算等到肯定句了。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天空,跟我是不一样,我的天空开始飘雨了。




那天,我就站在你后面,看着店里的你。
你总在忙,可总是很耐心地听我说话,这时候的你最可爱了。

你瘦了,头发长了,眼睛...看不见过去的光芒了。




是谁让你改变了?
那里头的你,是谁让你改变了?

是新来的服务员,

还是餐厅掌厨的大叔,还是...其他人?




“亲爱的,你会爱我吗?”保持最愉快的心情去面对最悲伤的事,是我从你身上唯一学会的东西。

“我会的。”你还是一贯的镇定,很认真地说。

“是吗?”我就知道你会这么答,真好。可是,这不是我要的答案,你知道吗?我怀疑。

“嗯...”好孩子,摸头摸头,这回不给你糖果吃了。




“那...我们分手吧...”




把话说明白了,天空不该是放晴的吗?

怎雨势越下越大,身子也越来越重,好像快要融掉一样。




莎翁说,相爱的人并不总是彼此善待。

这是我想到最好的方法去爱你。让你走,让你离开我。

除了这些,我还能为你做什么呢?我想不起来了。




“你在哪里?”沉默之后,你说。

“嗯...一个你一直都知道,却从来都不愿来的地方。”

你知道吗?我怀疑。你从来就不是一个懂得幽默的人。




“真的要这样吗?”

“嗯...”




“...”手机那头,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手机这头,除了雨声,好像还有着什么。




哪天,当我们在街上巧遇,请假装你并不识得我,那是我唯一的要求。

哪天,当我们在街上巧遇,我不会对你微笑问候,那是我最后的爱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