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我们小时候



今天收到妈妈发给我的MMS,是她孙子们的照片。大宝宝贤贤抱着他妹妹雪儿的照片。照片中的贤贤笑得很腼腆,我看了心里很是感动。曾经我哥哥也是这样抱着我,哄着我,我们都笑得很开心。还记得小时候,爸妈到国外去了,将我们交给三姑照顾。

那时候的哥哥很疼爱我,带着我到处去玩,我哭了还会拿花朵哄我开心。后来爸妈回来了,又一家团聚了,一家四口住在一间只有两房一厅的小公寓,虽然没有华衣美食,但我们是幸福的,满足的。

可能上帝想要给我们考验,又或许幸福总是比较短暂的。不久之后经济衰退,很多公司相继关闭了,爸爸被人欠下了许多的工资又因此欠下了许多的债务,这样的恶性循环在爸爸决定把房子车子都买了,举家搬回乡下去才结束。

那时候的我才一二年级,还不是很懂事,那段日子的记忆被我下意识封闭了,一直到后来才渐渐懂得去面对。在乡下的日子里,哥哥和我都学坏了。像个野孩子,天天往外跑,跟小朋友吵架打架翻桌睡不会?粗口脏话不需要教科书就学得十足,骂起人来那些语助词更是家家不一样,每天新花样。

那时候的哥哥离我越来越远了,我胆子小很怕事,说重一些的话,看着别人那难过落泪的表情,心里总是有很深的罪恶感,当不了坏人。或许我是女生吧,没办法理解在哥哥心中对于朋友的定意。

后来,弟弟出世了,重新振作的巨人爸爸,为了我们在KL买了间房子,不是很大,三房一厅,于是我们又搬回城市去,一住就十年了。

哥哥为了他的朋友离开了我们,他辍学了,爸妈怎么劝他都不愿意继续求学,他坚持要留在乡下。那时候的哥哥依然是我的哥哥,虽然我们很少说话聊天,但我知道他还是我的好哥哥。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应该是从他找到工作,决定了搬到外面住开始吧。我心目中的好哥哥变了,他学会抽烟摆阔大爷架子,他把工作来的钱都奉献在赌场上,还有那一张张游戏的卡片。因为赌,他欠下了一笔街数,还傻到去借大耳癃。等到事情没办法隐瞒掩饰了,他才告诉爸妈,很不负责地说如果爸妈不帮他,他只能“走佬了”。

当时的他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了, 他怎可以这样呢?这如同打劫威胁自家人,他怎还能那么心安理得地大声说话。我得知这消息的时候,爸妈已经帮他解决了那些债务,那阵子几乎把爸妈逼疯了,我几乎以为我没有家了。当时那种不安焦虑就像小时候那般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在每个夜里被恶梦惊醒,默默地泪湿了枕头。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