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GOING UNDER
歌手:EVANESCENCE

偷看一个小女孩的日记,从行文中发现过去的自己。曾经我也是这样的,现在的我是不是就不再为了那样的事烦恼难过呢?或许人的本质都是这样的吧。

曾经我以为,能找到一个了解自己、疼爱自己的人就好了,跟他在一块,什么都不必烦恼。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与公主,最后不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吗?长大以后才明白,童话不仅仅是故事,它同时也是一个谎言。作者编制出一个个美好且瑰丽的童话,把自己的梦都放置在那里面,让人远离开现实的残酷,沉醉在那没有痛苦的世界。

梦,总有醒过来的一天,然后发现,我的梦不在那里面。

像之前所说的,把一个人的幸福寄托在另一个人的身上,那样的重量会把人给逼疯。如果真的深爱着一个人, 你愿意看着他因你而憔悴,因你而渐渐迷失了自己,因你而不再拥有梦?同样的,当你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一旦他离开了,心魂是不是也跟着他离开了?从来,人都是为着自己而活,那么自己的幸福是不是也该有自己去承担?

相爱的两个人,彼此心里都希望对方能够幸福,而不是想要从对方身上得到幸福。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那么同样的,因为我幸福,所以你也幸福了。

至于爱情,我不想多说,不懂爱的人谈什么情。

一个人的快乐也不该由另一个人承担,快乐该有自己去寻找。每次说到快乐,我就会想到小安娜。一个童话故事里的小女孩,自幼父母双亡,由阿姨看顾。天真开朗的她,从来都不会去揣测别人的意思,乐观地面对所有的不如意,心里只存在美好的事物,学习从生活上寻找快乐,这是她与已故的父亲的约定。

尽管现实不尽如意,但小安娜那种从逆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幸福,那样的精神是崇高的,是我们该学习的。

道理每个人都会说,能够在生活中实践的却很少。这样的道理,我们都懂,但是俗话说:“针不刺到肉不知痛”,长辈的训言,我们都是用伤痛去体悟。没碰过钉子,怎知道那是危险的。没哭过,自然就不懂快乐为何物。小宝宝一出世,就先学会哭泣,是为着未来的幸福快乐吧。

我一直都信奉着墨子的人性本恶,所以人们才会堕落。但那之中还是会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莲。与其呆在淤泥里,我更向往突破那障碍,把自己抛向天空去,深深地呼一口气,哪怕最后会跌得粉身碎骨。这不是对人性的绝望,而是更懂得去珍惜人性的美好。

不懂大家有没有躺在水里往天上看去的经验,那种感觉很自在。整个世界都是湛蓝色调的,只听见水的流动声,仰望天空,眼睛不再被那炽热的太阳照得睁不开,伸出双手,天空离我好近好近。

属于我的天空,我的梦,在这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